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各镇动态

【温水镇】“四项举措”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

来源:陇县温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8 浏览次数:

一是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召开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县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了《2023年温水镇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排查时限、范围、重点对象及内容,实现工作安排部署科学、细节把控到位,确保此次排查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细化任务,压实责任。结合工作总体要求,第一时间召开防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培训会,根据任务清单逐项分解,清单式列出时间表,压实压细工作内容,明确职责任务,把握时间节点,坚决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真正把集中排查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排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三是全面排查,补齐短板。充分发挥镇村干部力量,通过入户核查、电话联系等方式全覆盖开展排查;严格实行一周一研判,各村每周逐户逐人进行评议,汇总排查结果,至目前,全镇已走访排查农户7091户28837人;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加强问题排查和梳理,逐一建好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科学制定帮扶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

四是跟踪督查,强化落实。镇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督查组针对集中大排查工作,专项逐村进行跟踪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及工作落实情况;对集中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排查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