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民政局】多措并举 推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提质增效

来源:陇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6:16 浏览次数: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理论学习方式方法,坚持领导带学、个人自学、支部共学、实战检学方式相结合,切实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及时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县两会、县委“三个年”活动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聚焦“思想晾晒”,强化责任担当。大力推行“党员干部上讲台”活动,讲经验、讲做法,达到“以讲促学、以学提能、讲学相长”的目的,形成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整体合力;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业务骨干深入包抓帮扶村、社区、公共场所,通过讲政策、讲形势、讲理论、讲业务、讲法规、讲案例,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综合素质。

三是聚焦品牌打造,提升服务效能。围绕全县“12345”发展战略,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扭住“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三大任务,突破“基层治理”、“社会组织”、“殡葬服务”、“婚俗改革”四个重点,倾力“党建引领”、“项目支撑”、“安全保障”三个做到,抓好典型培育、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打造“民政有爱˙雪中送炭”、“民政有为˙守正创新”、“民政有礼˙移风易俗”、“民政有情˙为民造福”四大品牌;各分管领导按照“一周一计划、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一周一汇总”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多次深入包抓村、社区对承接工作任务进行调度,带头急起来、忙起来、跑起来,使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有责任,做到无缝式责任分工、目标式跟踪落实,促进重点工作提档升级,达到“工作创一流、事事争第一”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