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7 15:31:37 浏览次数:


3月25日,我县召开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会。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惠军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文化旅游文物广电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党建先进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县文旅局总结了2023年度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安排了2024年工作;天成镇、县图书馆、县游客服务中心、县剧团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将围绕紧扣一条主线、守牢两个底线、强化三个创建、着力四大突破、聚力五项重点、打造“六个一”的“123456”工作思路,奋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李惠军强调,全县文化旅游文物广电工作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宣传思想文化“三个事关”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切实增强抓好文化旅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关键,把握重点,培育文化旅游工作新亮点,激活传统文化基因、打造陇县非遗品牌、彰显历史文物价值,推动文化遗产活起来;提升城市文化底蕴、文化供给水平,强化文化人才支持,抓好广播电视宣传,夯实公共文化服务支撑。坚持创新破局,抓龙头激活力,推进要素融合,培育专业人才,释放消费活力,宣传营销赋能,推动全域旅游火起来。通过壮大经营主体带动产业升级,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文旅质效,切实守住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推动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繁荣。要实干担当,强化责任,加强业务指导和服务,落实工作措施,密切协作配合,加大对文化旅游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奋勇争先,开创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

各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文旅系统全体干部,A级景区、涉旅宾馆酒店、文创企业、校外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