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陇县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县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人员法规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15:32:55 浏览次数:

为认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践行全民普法理念,深入推进“三个年”向纵深发展。327日,陇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2024年全县文艺类校外培训工作部署暨法规培训会。会上通报了县文旅局2023年度规范办学先进单位表彰决定,签订了《安全生产与规范办学责任书》,对2024年文艺类校外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参会培训机构负责人开展了行业法律法规培训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4年是我县文艺类校外培训市场“规范办学整治年”,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一要认清形势现状,补短板强弱项,以特色教学和优质服务求发展,与时俱进,革新求变,积极适应市场需求。二要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和省市关于文艺类校外培训各项管理规定,坚守校外培训机构“十不准”要求,健全完善管理制度,提高教学质量,提升职业素养,提升规范办学水平。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扛起安全“第一责任”,落实关键措施,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制定企业安全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应急演练等,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四要加强信息沟通,切实抓好监管平台信息更新、艺考备案与执法检查通报,加强部门协作与信息互通,开展联合执法办案,以高标准的监管实现文艺类校外培训市场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培训会上,围绕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概念、准入标准、审批办证流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校外培训行政处罚暂行办法》及校外培训机构“十不准”规定进行了讲解培训,现场对培训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全县22家文艺类校外培训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同志参加会议。